English

联想集团总部将移至上海

2000-12-10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电脑公司总裁杨元庆日前在上海向记者介绍了联想集团即将把总部搬迁上海。

杨元庆说,联想需要上海,上海也需要联想。因为,上海市政府近年来在推动城市信息基础建设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宽带互连互通、超级计算等基础设施方面已为上海信息化产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这必将推动全社会对信息技术更深入、广泛与多样的应用,同时也为类似联想这样的企业提供了无限的商机。目前以上海为中心的华东地区已成为联想发展最为迅猛的区域市场。另外,上海市政府提出发展信息产业的一个重要的方面是“要把加快信息化发展与改造传统产业、带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结合起来”,这与联想今年提出的战略不谋而合,即着力推动中国传统企业的电子商务建设。

杨元庆说,总部搬迁到上海后的联想集团要成为地地道道的上海本地企业,但集团的业务还将均匀地在全国发展。目前,联想正积极加大在上海的投入力度,该集团刚刚和浦东金桥开发区签署协议,租用金桥开发区八万多平方米园区建设工厂,首批二万多平方米厂房即将完成。另外联想中央研究院也将在上海设立分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